人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动态 - 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青年教师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18-11-19 浏览量:

1113日下午,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的青年教师培训讲座在修德楼一层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法学院陈云朝博士做了题为《高校教师如何讲好一堂课》的讲座。我校20172018年新入职教师聆听了讲座。

陈云朝老师从走出博士毕业后执教的迷茫、一堂课程的三大组成部分以及参加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的感受与反思三个方面,结合自己的授课案例,与新入职教师分享了自己从教以来的经验和感受。他提出讲好一堂课不仅要重视课堂教学,还要做好教学设计与教学反思,具体阐述了应从学情分析、教学目标、课程设计、教学内容与过程、教学评价五个方面进行教学设计,应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过程以及教学改进四个方面做好教学反思。最后,陈老师播放了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思政组第一名教师的讲课视频,并归纳了参赛的体会:讲台之上,不仅仅是知识的传授,更是对学生能力的培养、价值的塑造。

陈云朝老师的讲座语言幽默、内容实用,教态稳重大方、自然从容,对我校新入职教师的教学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为我校青年教师的成长树立了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