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动态 - 正文

新学期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专题讲座开讲

发布日期:2019-03-08 浏览量:


  3月5日下午,我校修德楼报告厅,山西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武星亮教授做了题为《新时代 新要求 新挑战——在振兴本科教育实践中努力成长为新时代优秀教师》的专题讲座,我校2018年新入职60余名教师聆听了报告。这是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为新入职教师举行的岗前 培训 首场专题 讲座

武星亮教授从新时代与本科教育、新时代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新要求、新时代青年教师面临的新挑战三方面,对“新时代高教40条”进行了解读,分享了自己从教40多年的教学经验。武教授指出,青年教师应对新挑战要做到:心中有责任、眼里有目标、脚下有行动。备课要做到抠三环、炼三性、抓三点;讲课要做到求三在、持三以、达三化;思课要做到考三体、严三计、究三质。武教授的讲座紧扣主题,理论联系实际,接地气,指导准,对我校新入职青年教师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成为合格的高校教师具有指导作用。

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专题讲座拟分3次进行,余下2次培训将在未来两周完成。通过系统的专题培训,有利于提升新入职青年教师的职业素养、思想政治修养和师德水平,对新入职青年教师走上讲台起到重要作用。

 


教师发展中心

2019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