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山西财经大学人事部是在校党委校行政领导下,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及各级主管部门人事工作有关方针、政策,统筹学校整体人事工作的职能部门。党委教师工作部设在人事部,教师发展中心挂靠人事部。人事部设有综合科、人事科、职称科、劳资与社保科、教师发展科5个科室。主要负责学校教职工招聘录用、辞职调动、专业技术职务评聘、教师思想政治相关工作、教职工考核与奖惩、工资福利管理、社会保险缴纳、教职工培训、博士后进出站及在站管理等工作。

    人事部围绕学校的学科建设,认真做好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引进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人事政策、方针;在工作中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在管理上做到科学、规范,合理。近年来,人事部以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为抓手,推进人事与分配制度改革,创新人才工作机制,力争建设师德高尚、潜心育人、结构合理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水平师资队伍,为学校的快速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