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动态 - 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学术讲坛第6讲

发布日期:2018-06-04 浏览量:

531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学术讲坛第6讲在修德楼一层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会长黄速建教授作了题为《从大到强——中国制造业的“品质革命”》的报告。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俊青出席并主持讲座,各教学、科研单位有关教师及部分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讲坛。

黄速建教授从中国制造业的“大”、中国制造业的发展变迁、新的工业革命、中国制造业的五大“短板”和“品质革命”五个方面分析了中国制造业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以大量详实的数字和数据的比较,说明了我国制造业从大到强的必要性和具备的条件。他指出,中国制造业必须具备工匠精神、补足短板、弯道超车、转型升级、品质革命等要素方能从大到强。

杨俊青希望全体教师学习黄速建教授扎实作学问的工匠精神,为我国创新人才的培养作出贡献。讲坛结束后,黄速建教授认真回答了教师的提问,与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