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动态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杨瑞龙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学术讲坛第5讲

发布日期:2018-05-22 浏览量:

521日下午,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经济学院联合举办的第5期学术讲坛在修德楼一层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中国人民大学杨瑞龙教授作了题为《教师如何从事科研工作与做好研究生导师》的报告,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俊青出席并主持讲座,各教学、科研单位有关教师参加了讲坛。

杨瑞龙教授从对培养研究生要有一种敬畏与自豪之心;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与科研能力;尽可能物色到优秀的生源;把控每个培养环节,努力把学生带到学术前沿,做出一流的科研成果;严把出口关,努力让学生完成一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五个方面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对研究生培养工作的体会。他强调,要勤读文献,充分掌握研究领域的前沿文献是理论创新的前提。在高校做一名合格的教师应具备三个条件:一是拥有一颗爱学生之心,二是努力做好科研,三是熟练讲授两门以上课程。讲坛结束后,杨瑞龙教授与听讲教师进行了交流互动,耐心细致地回答了教师提出的问题。

杨俊青要求大家学习杨瑞龙老师热爱教育事业,潜心教学科研,醉心培育学生的作风,努力做一名有爱生之心、做好科研、带好学生的高校教师。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根据学校“十三五”规划发展要求及2018年我校中心工作,不断探索教师教学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继续办好讲坛,办出特色,力争为我校教师教学发展做出新贡献。